李力持:周星馳住在天上面。 王晶:無法再罵

 林小明

  ●「他這人差到沒人有,同這個人做生意根本沒得做,只有他有著數。他為人好自私,雖然有才華,但都要顧人 感受,自問沒本事同佢做朋友,《少林足球》後已經反曬面,對佢為人不敢恭維,反而向太為人好有義氣,好坦率好爽朗,如果向太底線咁低□人,都唔可以同佢做 朋友,佢為人可想而知!
  ●「我聽朋友講過(星爺逼張柏芝剃光頭一事),但我當時無追問番周星馳。跟他(指周星馳)合作過,都知道他是什麼人。跟他別說做交心朋友,連做普通朋友都不會。」

  他為什麼這麼說
   林小明,對,就是前面提到過的那個投資《少林足球》的寰宇老闆林小明,後來也與星爺鬧翻了。2001年,《少林足球》在香港大賣並紅透亞洲後,周星馳與 林小明夫婦的矛盾逐漸公開,當年11月周星馳開始對外界宣佈,他與林小明的合作有障礙,歡迎有興趣者加入。翌年3月,周星馳和弟子們開始以片中造型頻頻接 拍廣告,並推出VCD、遊戲軟體、漫畫等「副產品」。林小明發出律師信,指責周獨吞2000萬港元收益,周於4月到法院反訴林小明,追討700萬港元收益。
  2003年,林小明搶拍由張衛健主演的《功夫足球》電視劇,使兩人掀起罵戰,星爺直指對方沒有版權,版權在他處。林小明立刻作出反擊,斥星爺霸道患「版權妄想症」。周星馳後來更怒言:「不要將我的名字和林小明擺在一起。」

  王晶

  ●「沒有什麼可以用來形容周星馳,作為一個人,他已經被人罵到爆曬,我想不到新角度去罵他。」
  他為什麼這麼說
  王晶與周星馳有恩怨早已不是新聞,兩人雖曾是13年的老搭檔,但結束合作後便形同陌路。他曾公開批評周是暴君,2013年12月擔任真人秀節目《超級笑星》評審時,還在節目上放話對方演技差,「大家覺得他演技好,都是因為有綠葉吳孟達的陪襯!」
  而向太在《東周刊》的採訪中,更爆料稱當年周星馳與王晶拍電影《千王之王2000》時,王晶受了一肚氣───「周星馳開價一日片酬一百萬,但每日3時才露面,還要一臉「反眼」樣,製片更要跪地求他出席首映」。
  對於王晶與周星馳的這些恩怨,《為》文中的描述是:「(在《大話西遊》票房失敗後)周星馳不得不繼續跟王晶合作,回歸屎尿屁。」也許這是一貫以認真著稱的星爺,對拍戲那麼不上心的真實原因?

  李力持

  ●「你跟他有什麼糾紛不關我事,我親歷其境見到他又打觔斗又脫衣,我就心滿意足。這些陳年往事有什麼好數不數臭的,佢現在已經是大老闆,住在天上面。」
 
李力持

  ●「(星爺)為人當然好啦,為人低調這點好。我不知道他對其他人怎樣,對我還可以。現在少聯絡了,以前(他)有趣點,衰格得來又抵死,現在藏起來了。」
  他為什麼這麼說
   與星爺並肩作戰多年的李力持這段話似褒似貶,只能意會了。當年,拍攝《少林足球》時,傳出星爺嫌導演李力持所導的片段笑料不夠,甚至在片場當眾大罵李力 持,更親自操刀將不少片段重拍。此後兩人結束13年的交情,再也沒有合作,李力持曾痛惜地稱,「失去了最銳利的一把劍」。

  文雋

   ●其實圈中好多人同中國星或者強哥(向華強)合作,都有很愉快的經驗。強哥是個謙謙君子,好有禮貌,他平時話都不多說,連粗口都不講。三年前,我本來替中國星拍套警匪片,都未開工,強哥就已經把錢都給我了!我都覺得好愕然!他這人就這樣,如果他信你,就會完全百分百信你。
  ●至於那篇網上有寫我的(關於)周生(的)文章,只要是圈中人都會知道內容是不是真的。
  他為什麼這麼說
  2009年,文雋撰文稱「統治華語片二十年的周星馳的時代已經結束」,「周星馳窮得只剩錢」。一時間引得圈裡圈外眾說紛紜。當時,星爺的回應很簡單,就說自己不認識文雋,沒和這個人交往過。
   而在《為》一文中,作者直指《少林足球》拿不到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有當時作為評委主席的文雋的原因。同時,《為》文作者又周星馳上身般地寫道:「事實上,周星馳也很不喜歡文雋,儘管他向來不願議論是非,但很早以前說到文雋時,周星馳說:『大家都不是一個層次,無謂多說』。」作者還特別地註明了一下: 「文雋以前是跟著向華強混飯吃的。」
  《為》文中還提到,跟文雋不合的,「還有一直被金像獎冷落的張國榮,文雋一直對張國榮有偏見……以前在榮吧,文雋還被封為頭號公敵。"

  杜琪峰

  ●「當然,周星馳先生有他自己叻的地方,但我會覺得周星馳先生對香港電影圈是沒有貢獻的,他只是在電影圈裡撈好處。雖然他很有才華,但不會因為他的才華,令香港人和香港電影工業有進步。因為他自私!沒品!我欣賞他的才華,但我不欣賞他這個人。」
  ●「至於向先生,他所做的事都是對香港電影界很有貢獻的,無論是對電影圈還是對我本人都是。尤其是在我最仆街的時候,向先生都對我無限支持。所以,若有任何人要挑戰向華強先生,請先過我這關。」
  他為什麼這麼說
  自1992年合作電影《審死官》後,周星馳與導演杜琪峰便被傳不和,當年杜琪峰更曾表示,周星馳的確是一位很好的演員,可惜他有點恃才傲物,甚至認為只有他才可以賺錢,而且喜歡改戲影響進度,直言合作過的演員裡,他最不喜歡周星馳。
  2010年,杜Sir和星爺相約於香港銅鑼灣一法國餐廳吃飯,當時有報導猜測兩人已冰釋前嫌,或還有可能合作拍電影。但看杜Sir的日前對網貼的回應,兩人應是心結未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