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惹火向太怒轟周星馳 明星導演選邊站

網文惹火向太怒轟周星馳 明星導演選邊站
(南早中文網訊)近日網上流出一篇《為什麼這麼多人黑周星馳?》的文章,將周星馳成長過程娓娓道來同時,提到曾與周星馳合作多年推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港產片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有黑道背景。向華強太太、中國星副主席陳嵐閱畢憤而反駁,還要求周星馳在10天內給出解釋。

周星馳的助手陳震宇表示,文章中有許多不實之處,陳嵐在8月中就接觸過作者,反問為何不是找作者而是找周星馳要解釋。

陳嵐自9月9日起連日在個人認證微博上就此事回應各路報導、網民意見等,不少娛樂圈中的大明星也被捲入表態,張家輝、任達華、劉青雲三大影帝組成「不熟中立派」,數名香港導演嘲諷「周先生那麼聰明」,張雨綺、徐嬌、莫文蔚三名女星表示維護支持。

最早在今年4月在網絡上發佈的《為什麼這麼多人黑周星馳?》一文稱,1988年,26歲的周星馳得到李修賢的賞識,憑電影《霹靂先鋒》一舉奪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但文章作者指,周星馳被李修賢「壓榨得很慘」,而且李修賢至今對外宣稱周星馳「忘恩負義」。

該文作者指,90年代,李修賢把他與周星馳的片約賣給了向華強,即便當年排名前十電影中,有七部是周星馳主演,部部票房過3000萬港幣,周星馳也只能拿到70萬一部的片酬。

該文作者還引述周星馳的老搭檔吳孟達在電視節目中的話稱,他和周星馳都受到過黑社會的威脅。該文稱,周星馳一度想避開李修賢和向華強,移民加拿大,但加拿大移民局收到娛樂圈中人舉報,認為周涉黑,所以周星馳的走避計劃沒有成功。

文章稱,周星馳被向華強「欺壓」了不下十年,在周星馳為《少林足球》籌款時,向華強甚至放話,誰給周錢,誰就是敵人。

9月8日,向華強太太陳嵐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十分生氣,在接受香港《東周刊》專訪時怒轟周星馳。

陳嵐稱:「向華強之前(面對蜚短流長)的心態,一是就算痛也不會說,一就是笑而不語!但這次他真的生氣了!」

陳嵐澄清:「如果他有(黑道背景),香港政府已經抓他了!我們都去大陸,大陸最不容許黑社會」。

有關剋扣片酬的問題,陳嵐稱,「當時他(周星馳)都還沒紅,只值30萬片酬!後來就70萬、100萬,一路跳到1500萬!我們拍了他十幾部戲,他不斷地加片酬,我們就一路幫他鋪路加上去!」陳嵐更強調,周星馳當時的經紀公司TVB可以作證,「他的1500萬片酬,全部都是TVB的人收的,哪來的70萬?」

對於周星馳移民失敗,陳嵐表示:「電影圈好多人幫我們拍東西,他們一百個移民去加拿大都成功,他(周星馳)是那一百零一個不行的,那是他的問題!」

對於放話阻止別人投資《少林足球》,陳嵐稱:「他人投資《少林足球》,不關我的事!」

陳嵐稱在拍《少林足球》時,她與周星馳因為她旗下的藝人張柏芝有過不愉快,緣由是周星馳與張柏芝的合約快到期,周怕過期,就要求張柏芝馬上剃光頭,而且半年內不許接拍其他的戲。

陳嵐強調,張柏芝當時廣告很多,如果剃光頭可能會違約賠錢,提出就算合約過期,張柏芝也願意拍周的戲,但要求不剃光頭,但周星馳之後致信罵張柏芝忘恩負義,要求她賠償350萬,陳嵐約談周星馳,但周不肯理會,最後陳嵐寫了8頁長的信給周,周怕陳嵐向媒體曝光他的「壞事」,於是答應陳嵐的要求。

陳嵐稱,這篇文章出現之後,周星馳曾經主動找過他們,「他(周星馳)找個中間人打給我,說要和我們通電話、道歉,我不聽!不需要他解釋!這麼多年沒見過面,但反而為這件事那麼緊張?如果他沒做虧心事,不用那麼緊張呀?現在全世界都看到這篇文章,你和我們私人講個電話有什麼用?」

陳嵐又要求周星馳10天之內公開向媒體解釋清楚,這篇文章是否與他無關。

9月9日,陳嵐通過個人認證微博表示,這件事是她和周星馳的「私人恩怨」,太多前因後果大家不明白,請周星馳的粉絲不要再用髒話攻擊她和她的家人,以及「路見不平的朋友們」。

9月10日,新浪娛樂報導稱,獨家聯絡到周星馳的助手陳震宇,陳震宇表示,文章在被大肆轉發之後他們才知道它的存在,文章是很多網絡傳言拼湊而成的,有很多不實的地方。

陳震宇說:「我在8月3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已經澄清過,文章內的一些內容比如家裡面的一些情況,寫日記的部分,和別的公司合作細節、與向華強先生公司的一些事情、和有關廣電總局發生的一些描述等,根本完全沒有發生過,也希望一些不實的傳聞能止於此。」

陳震宇稱,陳嵐在8月中就找到文章的作者,她團隊的人曾經私信過作者本人,陳震宇通過微博表示,不明白陳嵐等人為何不問作者本人是怎麼回事。

對於周星馳是否會在10天之內給出答覆,陳震宇並未回應。

9月11日,陳嵐對於陳震宇的回應稱:「助理說話可以不算數的。」

周星馳是否會回應雖是未知之數,但港台娛樂圈中已經有不少巨星在傳媒追問下開腔回應事件。

曾與周星馳合作《千王之王》、憑《激戰》成為金像獎影帝的張家輝表示:「他(周星馳)是一個很有才華的演員,而他的性格我就不清楚,其實我們很少交流,我認為朋友要深入瞭解,其實我跟他不熟。」

任達華說:「我跟周先生不熟,也沒有合作過,所以不方便評論太多,但我可以說的是,向太是個很仗義的人。我常常都說朋友最重要,朋友多的人絕對不會是壞人,所以向太絕對是個好人。」

劉青雲稱:「向生是個好老闆,對所有人都很客氣,在中國星多年,他們對我和太太都很好。」至於對周星馳則沒有合作拍過戲,瞭解不深。

導演劉偉強在多倫多電影節接受採訪時表示,周星馳朋友少,至於未來是否會合作,劉偉強說:「不會!他那麼聰明,怎麼還會需要我!我肯定不會再跟他合作!」劉偉強曾經兩次擔任周星馳電影的攝影師。

導演爾冬升稱,有看過引發這次罵戰的文章,「內容的確讓人看完很憤怒,完全不負責任!」

文章指爾冬升拍《色情男女》是為周星馳量身定做,所以男主角叫「阿星」,但爾冬升稱:「我是找過他(周星馳)拍這部戲,但角色的名字本來就是叫阿星,不需要寫成這樣。」

導演杜琪峰稱:「周先生,我之所以不再和你合作,最大的原因就是你沒品。我知道和你合作一定會好,我也感謝你曾經找過我再合作,但我不能和沒品的人合作。」

導演王晶說:「」各家自掃門前雪啦!這件事我沒有興趣去理。」當被問及周星馳為人是否較難相處,他說:「之前都講過好多,不想再講更多多。難做朋友咯。」

與周星馳合作過《少林足球》的寰宇公司老闆林小明說:「這件事好,終於找到人治治他,免得他整天『牙擦擦』(粵語,意為逞威風、吹牛等),這個人本身就有問題。」

香港資深影人文雋稱,周星馳最好出來澄清一下,「始終周先生這麼才華橫溢,我們這些(人)高攀不起和他做朋友。」

「星女郎」之一張雨綺則維護周星馳:「他人超好,很照顧我,他是工作認真的導演,也是專業演員。有性格的人,是天才的人,可能有很多人對他有誤解,又導又演會遇到很多問題,所以無所謂。」

莫文蔚今天出席活動時也為周星馳說話:「他很會照顧人,很會照顧演員,並且不管外界如何評價,我都不會理會,會一直支持周星馳。」

小時候被周星馳一手發掘的女星徐嬌今天通過個人認證微博聲援周星馳:「周導是我的恩師,對我有知遇之恩,雖然已有多時不見,但偶爾的通話依舊每每令我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我目前與星輝公司的合約即將到期,但續約的意向已經達成,我想這是對他最好的支持。」

曾經在《少林足球》中與周星馳合作的演員林子聰稱,陳嵐說周星馳要張柏芝剃光頭的事情是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